2024-03-29

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 潘孟安:感謝美國超過3倍的愛

▼捐贈台灣疫苗,潘縣長第一時間透過個人臉書表達激動,「感謝美國超過三倍的愛」。(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美國政府原定捐贈台灣75萬劑莫德納疫苗,19日晚間傳出加碼捐贈至250萬劑疫苗,預計20日下午運抵台灣,屏東縣長潘孟安第一時間透過個人臉書表達激動,「感謝美國超過三倍的愛」!

繼日本捐贈AZ疫苗之後,美國也捐贈莫德納疫苗,在台灣疫情嚴峻且疫苗不足之際,美、日跨國伸出援手,潘縣長心中無比感動,20日一早到恆春半島視察注射站時,特別戴上之前縣府設計的「台美微笑口罩」,兩國國旗並列有如眼睛,微笑曲線象徵串起兩國友好情誼,不少民眾看了非常驚艷,經縣長說明後,更深覺得有意義,有人說「等疫情結束後,美國和日本都列入必遊感謝之地」。

在去年台灣疫情防守得宜時,屏東縣政府籌募許多防疫物資捐贈給美國、日本20多座城市,包括口罩、手套、防護面罩、Taiwan Box等,默默地為台灣做國民外交。而德不孤必有鄰,在台灣急需疫苗時,美、日紛紛伸援,人道精神與溫暖在此刻更顯珍貴。

潘縣長感謝美國拜登政府,在全世界疫苗慌之際,慨然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比原先承諾的75萬劑足足多出三倍有餘,他也感謝居中斡旋的駐美大使蕭美琴及外交人員、協助奔走的人士,促成美事,也讓台美雙方關係更增進一步。屏東縣政府待接到中央撥配疫苗後,也會立即啟動接種作業,讓更多民眾受到保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