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銀獎大賞「米酒」及新發燒產品「蒸大豆」 「嘉農酒莊」有「來歷」!

▼羅分署長(左)與酒莊主人陳柏綸手持銀獎大賞「米酒」。(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范家豪/嘉義報導】 2002年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農委會為協助農業轉型而輔導民營化酒廠提升競爭力,陳柏綸父親陳瑞煬以所學技能投入了酒廠加工的行列成立「嘉農酒莊」!現任酒莊主人陳柏綸表示,20年來一直提供農產品加工服務,幫助農友提昇農產品附加價值,及配合農糧署安心安全農業政策與客群的要求,導入產銷履歷加工驗證,於2019年以「產銷履歷料理米酒」參加國際競賽,一舉獲得比利時風味評鑑大賞的銀牌獎,造就台灣農業殊榮!

▲嘉農酒莊使用在地農產品原料,所生產產銷履歷醬油、蔭油及蔭油膏符合地產地消減  碳理念。(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二代接棒 安心升級

陳柏綸表示於2018年退休父親的手上承接家中事業,而從小就在釀造的環境中耳濡目染,對微生物、生物科技有濃厚的興趣,既而選讀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延續父親的理念並堅持只做良心食品!在與客戶接觸過程體認農糧署大力推動安心安全及負責任生產製造,從原料種植、生產到加工流程公開透明,並透過驗證公司第三方檢驗把關,消費者更可放心購買,也呼應了父親的初衷!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除了期勉繼續為國家爭取海外榮耀,也特別推薦嘉農酒莊使用在地農產品原料,符合地產地消減碳理念,所生產產銷履歷醬油、蔭油及蔭油膏是使用臺南市學甲區的黑豆;履歷果醋的鳳梨原料來自嘉義縣民雄鄉;履歷料理米酒的原料米取自於屏東縣新園鄉;及關係企業嘉農食品生技廠新發燒產品「產銷履歷蒸大豆」,則是與嘉義縣布袋鎮的豆農契作;相關產品均具低碳哩程,歡迎消費者安心選購。(購買及委託代工專線:05-2593155;地址: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菜公店3號附12)

▲羅分署長與酒莊主人陳柏綸及新發燒產品「產銷履歷蒸大豆」。(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驗證產銷履歷 政府逗相挺

羅分署長進一步表示,產銷履歷即是農產品從田間至餐桌的過程,除了農民從生產過程及安全用藥外,有政府每年不定期的抽檢產品,再加上由公正的第三方辦理驗證,取得驗證之農產品其標章上註記有農產品名稱、驗證機構、追溯號碼等,消費者以手機掃描產品標章,了解生產者及生產資訊,經層層把關維護消費者權益。

羅正宗再說明,農產品加工過程導入產銷履歷驗證,產品亦符合食安法所規定,消費者更可安心選購。另外,政府在生產上降低農友及加工廠商成本,補助驗證費、農產品檢驗費及產銷履歷環境補貼外,在銷售通路上亦促學童營養午餐、國軍團膳及拍賣市場等優先採購或拍賣產銷履歷農產品,鼓勵更多生產者及製造商加入產銷履歷行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