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瑪家鄉佳瑪道路遊客露營 內埔警方舉發及勸離

▼瑪家村活動中心無罩泡茶及無罩登山,分遭警方舉發及勸離,並經媒體報導族人認為不尊重原民生活及防疫政策。(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瑪家鄉專五道路屢有民眾遭檢舉無罩上山泡茶、登山,造成原住民部落的恐慌;瑪家村村民13日貼文表示,遊客改停車在幽僻的佳瑪道路上露營,經警查處,雖有申請入山及面戴口罩,仍婉勸營車車主下山。

內埔警分局轄區專五道路,橫跨北葉、瑪家及排灣三村,亦為該三村村民之主要使用道路,防疫期間族人多奉守「宅在家」政策,卻有民眾大剌剌的在專五道路及舊瑪家村活動中心無罩泡茶及無罩登山,分遭警方舉發及勸離,並經媒體報導族人認為不尊重原民生活及防疫政策。

▲瑪家村活動中心無罩泡茶及無罩登山,分遭警方舉發及勸離,並經媒體報導族人認為不尊重原民生活及防疫政策。(圖/內埔分局)

遊客為閃躲原民側目,竟將山區的野趣漫遊複製到人煙稀少的佳瑪道路上。居民發現後憤而貼文表示不滿,經警方得知後,前往查處。警方自專五道路,進入瑪家村後,再從支線駛入佳瑪道路,足足開了40分鐘,由於正值滂沱大雨,停在路邊的4輛房車已與警車會車下山;尚在場之兩台露營車,均從高雄而來,其中1車張姓車主係隻身前來;另車莊姓車主則是一家3口前來,該2車4人雖均依規定申請入山及未違反室外群聚人數,稽查時亦有戴口罩,惟內埔警方仍婉勸下山。

由於原民文化園區在三級防疫期間停業,內埔分局在端午節連續假期滾動式調整交通崗至專五道路入口處,以符合族人期望,惟進入管制區露營的張、莊兩車主均表示於前一日17時員警撤崗後始駛入。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端節連假期間仍有遊客臨櫃申請入山,惟均經受理單位瑪家所勸退;另表示雖上山來回將近兩個小時車程,該分局將在連假最後一天主動規劃員警上山查處;並懇切呼籲防疫期間,避免原鄉山區旅遊,造成族人的恐慌。

ativador office 36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