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南榮國中5狀元列全國榜首 會考成績亮眼

▼南榮國中辦學理念以生活教育為主。(圖/南榮國中)    

【記者廖銘瑞/崁頂報導】 南榮國中 110 年會考再創佳績表現耀眼,黃顗睿、黃宇晨、黃光弘、陳姵尹、徐鈺婷、林呈澤成績 5A++滿級分,高達 6 人,超越去年。其中黃顗睿、黃宇晨、黃光弘、陳姵尹、徐鈺婷不僅會考成績 5A++滿級分,連作文也都是滿分六級分,五位狀元列全國榜首。

南榮國中連續 6 年都產生全國榜首學生,全校 5A 以上共40 人。今年全校寫作六級分人數 45 人,成績超越去年,寫作五級分人數 202 人,合佔全體學生人數近60%,作文四級分以上學生共高達 97%,閱讀寫作成績非常 亮眼,校方奠定學生邏輯與語彙運用,教學成果備受家長肯定。

南榮國中辦學理念以生活教育為主,加以才藝啟發學生智能,幾乎所有學生一人一才藝,學生在投入練習社團活動繁盛,不僅學習才藝,獲得與他人合作的能力,社團競賽成績也有助於升學超額比序積分。

▲會考成績滿級分同學。(圖/南榮國中)   

除發展才藝社團,南榮國中致力推動閱讀教育,加廣加深學生閱讀,有策略規劃各學科複習進度,老師認真教導,學生按部就班,在閱讀與寫作中找到學習的樂趣與動力,亦是真正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學生們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時說,學校為了讓大家有舒適安心的備考環境,招募志工家長及校內老師布置會考休息區,熱心的家長們協助搬運桌椅,仔細做清潔消毒防疫工作,張貼勉勵標語,「所有老師分工通力合作,老師們的精神勉勵與祝福,帶領著同學們安穩地順利完成會考,身為南榮國中的學生真的很幸福。

雖然疫情嚴峻,考試壓力大,但是學校安排的一切,讓同學們可以專注在考試,發揮實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