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屏縣獲撥29,000劑疫苗 6/15將啟動33鄉鎮市、共48處注射站

▼屏縣施打疫苗地點1間大型快打站─屏東縣立體育館。(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台灣獲日本所捐贈124萬AZ疫苗,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撥,屏東縣今11日下午4時許接獲通知,獲撥補29,000劑,縣府預計6月15日起開打,全縣48處中大型注射地點同步啟動。縣長潘孟安表示,他了解民眾迫切想打疫苗的意願,但仍必須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的接種順序,最受關注的75歲長者部分,將以滿85歲以上長者為優先,接到村里長或村里幹事通知再前往施打,切勿貿然闖入影響施打秩序。

屏東縣48處施打疫苗地點,包括:

(一)1間大型快打站─屏東縣立體育館

(二)14家專責醫院─屏基、部立屏醫、枋醫、寶建、恆基、東港安泰、高榮分院、恆旅、潮州安泰、輔英、大新、國仁、國軍分院、南門醫院

(三)33鄉鎮市衛生所(僅萬丹鄉在萬丹國中)

縣府表示,6月15日開打的疫苗施打對象,在醫事人員部分,14家專責醫院醫事人員在服務醫院施打,其餘在服務院所所在地的衛生所就近施打,預計3,130人。第一線防疫人員(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9公佈之第二類人員),則前往服務所在地的衛生所施打,預計1,016人;第五類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媒合醫院到機構與洗腎中心施打,預計9,760人。

縣府指出,醫事人員、第一線防疫人員、社福及長照照及受照顧人員、洗腎患者名單均已造冊,將由施打單位主動聯絡,告知施打時間及地點。

另外,長者部分,中央原則性律定75歲以上長者,但為避免擁擠及雜亂,將依據疫苗暨各年齡層的長者人數,依年齡級距通知施打,第一批是年滿85歲以上優先,計有15,664人。

至於75歲以上、未滿85歲的長者,則依後續中央疫苗撥補數量,公佈施打的年齡級距,一律由鄉鎮市公所村里幹事、村里長依居住地,通知施打時間及地點。

潘縣長表示,屏東縣早已佈署疫苗接種計劃及地點,除了這48處注射站,未來視中央疫苗撥補數量,將陸續開放早已備妥的10個速打站與合約診所,請鄉親稍安勿躁,縣府會盡全力爭取疫苗,讓符合資格的鄉親安心接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