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縣公共工程品質優化 查核成績連續2年優等

▼109年度地方機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績效考核為優等。(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評定109年度地方機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績效考核為優等,再獲殊榮!名次除六都之外,僅次於宜蘭縣,成績排名大幅度躍升。

對於屏東縣公共工程查核成績連續2年優等,縣長潘孟安除嘉許縣府查核小組工作同仁運用有限的人力和經費,持續努力精進及創新作為,也期待施工廠商及監造單位提升量能確實履約,達成本縣公共工程品質及進度雙優化的目標。

潘縣長表示,近年來努力爭取經費建設屏東,透過縣府團隊、各級民代及鄉鎮市公所積極爭取,109年執行超過100萬元以上的工程件數就達到1643件,為全國除六都以外最多的縣市。縣級重大建設及各鄉鎮市大量工程如火如荼施工的同時,他也要求在三級品管的架構下,增加工程查核的比例,務必將各項建設的工程品質做好,而基礎建設做好就是安居樂業、民眾有感的最好施政作為。

查核小組召集人邱黃肇崇秘書長指出,109年度屏東縣工程施工查核的件數增加百分之20,查核結果甲等比例也提高約百分之5,顯見屏東的公共工程施工品質有進步。而工程會非常注重工程查核後缺失改善的品質及審查時效,因此請工程主辦機關及鄉鎮市公所務必注重時效及確實審查廠商改善結果,共同達成本縣公共工程優良的品質。

副召集人王榮愷參議說明,除了官方的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為提升工程品質,採預先或不預先通知隨機的方式,加強辦理工程查核外,另在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的這一個區塊也可以讓民眾共同來參與,民眾如果對於在建工程設計、品質、安全、環境等缺失有疑慮,都可以利用工地的工程告示牌,掃描一下工程會的QR-Code連結網站來反映,一起關心縣政建設,讓我們屏東公共設施愈來愈美好!

另,因應疫情三級警戒下,為避免人員不必要的交流與群聚,杜絶病毒擴散傳播,研擬了「屏東縣公共工程工地防疫措施」,建立良好機制。請主辦機關及監造單位落實材料及施工品質的抽查驗工作,監督施工廠商做好自主檢查作業,加強三級品管制度之落實執行,以確保維持良好施工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