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榮服處替代役男屆退獻大愛 捐助榮民遺孤認養金

▼處長林志強致贈感謝狀,感謝役男袁育霖服役期間仍能散播愛心。(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替代役男袁育霖,民國81年出生於臺北松山,109年畢業於臺灣大學科際整合法律研究所,畢業後選擇來到臺灣的最南端屏東服役,服第213梯替代役。

袁育霖表示,此次捐款新臺幣6,000元認養榮民遺孤,是希望在退役前能做一件特別有意義值得紀念的事情。因為服役期間跨越了2年,當中遇到COVID-19疫情、各種規模的交通事故,每一件事多少也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希望藉著這次捐款,讓自己在精神上有所參與感,也感謝榮服處在他服役期間,對他的支持與照顧,讓他學到很多,自己也期待所幫助的遺孤得到這個信念,將來更勇於實現自我、奉獻社會並信賴國家,進而有美好的未來,更為了肯定屏東縣榮民服務處,過去一年對榮民遺孤認養的努力。

榮服處長林志強,為因應疫情辦理簡單隆重的捐贈儀式致贈感謝狀,感謝役男服役期間仍能散播愛心,關心社會弱勢需要關愛的人,更期望役男在公益服務活動中,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義,讓社會充滿正能量,也是期望捐款活動能作為引玉之磚,讓更多有善念的人投身榮民遺孤認養的行列。

林處長除感謝袁育霖的捐款外,更對其志願至偏鄉服務,貢獻所學,並能在服役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感到敬佩,相信經由服役的經驗讓身心靈成長脫胎換骨,退伍後成為社會的好公民,為國家貢獻心力,成為關懷社會及熱心公益的生力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