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結合各鄉鎮市 6/8發起繫上黃絲帶活動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結合各鄉鎮市發起繫上黃絲帶活動。(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中國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結合各鄉鎮市於今8日發起繫上黃絲帶活動,讓民眾表達對疫苗殷切期盼的心情,也盼蔡政府體認到台灣需要「充足、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

一年多來,台灣從防疫模範生一下落入防疫後段班,主要的原因就是政府輕忽施打疫苗的重要性,蔡政府對疫苗政策大權一把抓,但卻提不出快速提高接種率的方案,讓國人陷入焦躁不安的窘境。中國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結合各鄉鎮市於6月8日發起繫上黃絲帶活動,讓民眾表達對疫苗殷切期盼的心情,黃絲帶帶寫上「我們需要疫苗」或「台灣需要疫苗」的文字,讓民眾向政府請命。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結合各鄉鎮市發起繫上黃絲帶活動。(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

另廖婉汝也支持國民黨提出的主張:紓困、救急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綜觀世界先進國家面對協助受新冠肺炎衝擊生計的國民,大多採取流程最為簡化的發放紓困現金方式:

(1)美國去年與今年各發放每人紓困發現金支票1,200~1,400美元(約3.6至4萬元),他們的排富標準是年所得8萬美金。

(2)日本每人發放每位國民及有居留權的外國人10萬日圓(約2.8萬元),不排富,認為排富發放方式過於繁雜,基於便民與擴大補助範圍,因此認為普發才公平。

(3)新加坡年滿21歲發放1.2萬元,為了方便作業,不排富。

(4)香港年滿18歲發放3.9萬元,為了方便作業,不排富。

▲民眾響應在樹上繫上黃絲帶活動。(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

普發現金是國民黨在6月7日臨時會中審查紓困預算中最堅持的訴求,面對三級警戒不斷延長,疫苗取得和解封看不到盡頭,國人的防疫信心正在崩解中,此時普發現金,雖然對國人生計僅是杯水車薪,但有了這1萬元,就能讓每一個人多支持一段時間,也能讓國人感受到自己並沒有被國家遺忘,堅定防疫信心。

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政府特別預算從第一期2,100億,第二期合計4,200億,到第三期上限8,400億。政府舉債已經到了極限,國人不只需要現金紓困安定民心,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疫苗,越快讓國人免費施打疫苗,以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大家就越快恢復正常生活,所以取得疫苗是這是特別預算的首要工作,花一千億買疫苗,絕對比每年無止境的編預算做產業補助更為重要。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結合各鄉鎮市發起繫上黃絲帶活動。(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

廖主委也呼籲,只要有企業、宗教團體願意捐助、地方政府願意採購、國際友人願意幫忙,政府都應該放寬心胸,不僅不刁難,更要主動協助突破困竟,這樣才符合全民的期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