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林欽榮赴國民市場稽查 要求加強清消、落實防疫

▼高雄市市場進行環境噴藥消毒作業,提供民眾安心的消費環境。(圖/經發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傳統市場是許多市民採購必去之處,為確保民生消費安全,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28日再親自率隊赴國民市場稽查宣傳,要求市場全面加強清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國民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會長謝榮賢也表示將全力配合,加強督促每日攤位消毒及每週清潔日加強清消,齊心防疫阻斷疫情傳播。

市場攤商28日均配合熟食加蓋、禁止內用等各項防疫政策,採買的消費者及攤商也都全程配戴口罩,顯見攤商及民眾防疫意識已有提升。林欽榮強調,昨日行政院已公告相關紓困措施,包含無一定雇主的自營業者、小攤商及勞工,將發放每月1萬元、最高3個月的補助,市府也主動減半公有市場租金,盡可能減少疫情對攤商的衝擊。

國民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會長謝榮賢表示,一定會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市府指示相關防疫規範,自主派員加強稽查攤商、民眾佩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量體溫及消毒工作,除督促攤商每日進行攤位消毒,也將於每週排定清潔日,針對公共區域及周邊場域加強清消,齊心防疫阻斷疫情傳播。

▲林副市長赴國民市場稽查,勉勵攤商落實防疫措施、共同抗疫。(圖/經發局)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14日起已針對全市市場、夜市規劃250場環境噴藥消毒作業,至27日總計完成114場,同時亦請市場、夜市加強各攤收攤後內外環境清消。此外,若有確診案例足跡踏入市場,也會進行二次強化噴藥清消,提供民眾安心的消費環境。

經發局呼籲,即日起民眾應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例如打麻將、橋牌、桌遊等一律禁止,外出也務必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市場、夜市及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即食性食物務必要加蓋遮蔽,經場所人員勸導屢勸不聽者,將由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規定暨第70條,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