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天氣熱烘烘 潮警著穿防護裝支援防疫維安

▼輪值員警幾乎都是汗流浹背,卸下隔離衣及手套後的制服都是汗漬,以及雙手幾乎被汗水泡皺。(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疫情延燒,潮州分局因應疫情,配合縣政府防疫政策,自5月24日起潮州鎮設立社區篩檢站後,就開始支援防疫維安工作,每日從早上8至17時維護篩檢站民眾秩序,面對第一線防疫工作,警員為了自身安全,必須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在現場維持安全,尤其近日來天氣高溫連連,更添加所有防疫人員的辛苦,輪值員警幾乎都是汗流浹背,卸下隔離衣及手套後的制服都是汗漬,以及雙手幾乎被汗水泡皺了,但這些付出都是為了使採驗工作更順利,減少疫情的擴散。

潮州警分局全力投入有關防疫工作,包含查察轄內營業場所未配合疫情停業商家、協助確診個案疫調 、未戴口罩告發移送衛生單位,及協助他單位執行防疫工作(支援防疫宣導及篩檢站維安工作)等,目前均持續在積極進行中。

除社區篩檢站的維安工作外,警方仍有常態性的地方交通及治安問題必須處理,不可顧此失彼,因此防疫期間,警力負擔相對大幅增加。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表示,防疫期間警察會繼續出現在每個需要警察的角落,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及為民眾服務工作,不會中斷,堅守警察本分工作,也希望民眾能遵守防疫措施,體諒配合第一線的警消醫護人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