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馬不停蹄不間斷

▼屏東縣防疫消毒大隊持續全面強化提升環境消毒量能頻率。(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因應全國疫情嚴峻,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與全縣33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合作成立的防疫消毒大隊持續全面強化提升環境消毒量能及頻率,申請國軍化學兵支援,尤其傳統市場等持續加強進行防疫消毒,並針對確診者的足跡地點場域立即完成消毒,不放過任何地點及角落做好做滿全面消毒,不容許有任何的防疫漏洞,因應疫情嚴峻挑戰,屏東縣政府超前部署做好環境防疫消毒量能的充足準備。

自屏東縣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防疫消毒大隊即馬不停蹄的噴灑次氯酸鈉進行全縣防疫消毒工作,針對民眾出入頻繁的戶外公共場所環境,重點區域包括交通場站(火車、公車、計程車)、人潮聚集民生熱點(超市、市場、商圈)、公園等場域,傳統市場等更是持續加強進行防疫消毒,至今總共出動1294人次、消毒2331處。

環保局強調,防疫工作需要內外兼顧,居家防疫消毒依照指揮中心指引,使用家裡常用漂白水採比例 1:50(每 10cc 5% 的漂白水搭配 500cc 清水),均勻稀釋即可消毒。需要注意調製後應該在24小時內使用完畢,使用時室內也要注意保持通風。居家環境消毒先配戴口罩及手套,避免刺激皮膚,再以拖把或抹布擦拭物品表面及地面,並且停留待作用 15 分鐘以上,然後使用清水再次擦拭乾淨。

▲ 防疫消毒大隊噴灑次氯酸鈉進行全縣防疫消毒工作 。(圖/屏東縣政府)

另也已準備好配合中央公佈學校師生返學前,全面進行33鄉鎮市227所高中職以下(含公立幼兒園)學校校園周邊及校內戶外公共環境消毒工作,讓師生安心返學學習。

縣長潘孟安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已是全民守則,各行各業、百工百業共體時艱,配合暫停營業及餐飲業禁止內用或做好實聯、實名制及配合防疫消毒防範措施,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及消毒措施,全民共同一起團結防疫,愛護屏東、守護臺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