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夢想起飛 讓我們一起去「公部門」見習吧

▼屏東榮服處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見習生心得分享。(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公部門近年來成為青年就業場域的熱門選項之一,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為強化青年職能開發,配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見習職缺,安排見習業師協助學生透過公部門見習,從態度、理念到實務面的體驗學習,了解政府部門運作、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學習政府運作機制,以利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屏東榮服處110年4月至5月提供2個大專生見習職缺,吳姓見習生為美和科大社會工作系四年級學生,學校學習大都以家扶中心為實習領域,希望將自身社工系所學應用到職場上並透過實務及理論上的差異增進自我,在這兩個月的見習中,她了解榮民服務處的歷史與沿革,從整理榮民文物了解榮民的歷史、榮民的生活方式及榮民服務處服務榮民運作方式,本次見習主要為長者服務,期許自己在以後的社工服務能在面對不同族群民眾時,深入了解服務對象背後需求。張姓見習生是大一生,熱情活潑,來本處見習志工業務推動,有一次隨見習業師郭社工員訪視時,見到榮民伯伯臉上浮出滿意既欣慰的笑臉,覺得再累的事情,也敵不過榮民的一個笑容,那心情的震撼及感動,是她永生難忘的經歷。

屏東榮服處在本次見習中,幫見習生個自安排了見習業師給予指導及訓練,也安排見習生在處務會報中發表見習心得感想,見習在5月24日結束,見習生都覺得收穫滿滿。處長林志強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類職場體驗計畫,提供公部門見習機會,希望同學們不管未來是否要從事公職,都能透過近距離的見習,進ㄧ步了解政府的運作,拓展工作視野,並藉由實際的職場體驗,也更了解自身未來職涯方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