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疫情日趨嚴峻 自管處籲請遊客全程配戴口罩

▼巡查人員至大龜山海光停車場登山口加貼防疫告示。(圖/自管處)

NOVATEK CAMERA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需要,已陸續實施相關之管制與宣導措施,包括:至110年5月28日止全面關閉(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臺中都會公園及高雄都會公園)室內場館、暫停相關活動;協調民間奉茶志工隊即日起至6月8日止,暫停壽山遊憩據點(雅座、盤榕及七蔓)奉茶活動;調降附屬停車場容量至50%…等園區遊客人數控管與分流措施,加上民眾高度的配合,入園活動遊客相較於日前同時段,已有明顯減少情形。

自管處並自5月13日起,每日派員至各登山口、主要休憩據點、停車場入口…等處,進行防疫宣導,提醒入園遊客在藉由登山健行提升自我體能之餘,也務必全程配戴口罩,除達到自我防疫效果也保護其他遊客,並且,在園區活動或休息時均須保持戶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

▲民間奉茶志工隊防疫期間暫停供應茶水。(圖/自管處)

另配合高雄市政府甫於5月17日實施防疫加嚴措施,高雄都會公園內戶外兒童遊戲區暫停開放,並於該園區由管理站以網路訊息、定時廣播、現場張貼告示、加派人員等方式進行宣導。以上因應防疫升級的相關措施,自管處後續仍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內政部及高雄市政府宣布事項,調整相關管制措施並進行宣導,也籲請民眾配合遵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