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小貨車與自小客互撞雙雙起火燃燒 新園警義消速搶救送醫

▼新園消防車12負責對小貨車實施水線灌救工作。(圖/屏縣府消防局)

【記者范家豪/新園報導】 新園消防分隊於日前凌晨4時16分許接獲119通知,指稱新園鄉台27線興安路88號前道路有2台車輛起火燃燒,分隊獲報後,分隊長林世民火速率所屬人員駕駛消防車與救護車前往搶救,並同步增派崁頂救護車前往支援。

警消抵達現場後,道路上滿是撞擊後散落的零件殘骸,指揮官快速查看後,發現有2台車輛正起火燃燒中,相距約100公尺,其中小貨車側翻已完全陷入火海,油箱更噴飛道路上持續燃燒中,另一台自小客車引擎蓋也整片噴飛路中,引擎室冒出熊熊火焰燃燒,指揮官為爭取搶救時效,先請現場員警管制交通秩序,分別指派新園消防車12負責小貨車及新園消防車11負責距離100公尺外自小客車搶救工作,在優勢水線灌救下,火勢在4時30分許熄滅,但兩台車輛已是面目全非。

▲其中小貨車側翻已完全陷入火海。(圖/屏縣府消防局)  

而救護人員在民眾引導下,很快的就接觸到從小貨車上逃出坐在路旁的沈翁,經檢視評估後其生命徵象為2度燒燙傷,部位分別在臉部、胸部、上肢、下肢、背部,合計面積已大於25%,屬於嚴重燒燙傷,救護人員移除傷者部分衣物,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傷處以無菌敷料覆蓋並用乾淨被單保暖身體避免失溫,給予非再呼吸型面罩,立即送往東港安泰醫院救治。

▲另一台自小客車引擎蓋也整片噴飛路中。(圖/屏縣府消防局)  

另一輛自小客車上空無一人,但車上2顆安全氣囊均已爆開還有血漬,指揮官為確保安全,指派前來支援的崁頂救護車人員加強現場周邊排水溝、農田等處搜尋後均未發現有人受傷受困,將狀況回報119,現場交通事故調查交由員警處理,圓滿完成搶救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