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新北一確診者至屏東寺廟參拜 屏縣府針對其軌跡全面消毒

▼消毒人員於車城7-11保鑫門市進行消毒作業。(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5月14日住新北市一名新冠肺炎確診者由家人陪同南下屏東寺廟參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佈該名確診者曾至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車城7-11便利商店等處,從取得的影像紀錄發現,個案及陪同者全程有配戴口罩,因此,軌跡所到之處除由屏東縣衛生局、環保局協助業者進行環境消毒及防疫作為,暫停營業外,並通知短暫接觸的14人自主健康監測。

屏東縣政府指出,該名確診者為一名6旬婦女,在高雄市及新北市均有住所,平常住新北市三重區,在臺北市萬華區經營茶館;5月14日凌晨返回高雄,上午由其兒子駕車載送至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參拜後離開,當天傍晚因發燒由家人送醫,經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現安置在高雄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收治。

▲加油站員工於南州加油站旁進行消毒作業。(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衛生局經接獲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通知,立即展開該名確診者軌跡疫調,發現該名婦女在屏東停留時間約4小時,曾至車城7-11保鑫門市購買咖啡,接著到恆春高山巖福德宮參拜後離開,回程中,其子至南州鄉中油聯勝加油站旁的7-11上廁所,但確診者沒有下車。

經調閱廟方監視錄影畫面,進入廟裡參拜時,在場人員皆有佩戴口罩,彼此僅短暫時間接觸,因此,縣府隨即由環保局協助寺廟周邊環境消毒作業,衛生局輔導廟方人員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呼吸道症狀立即通知衛生單位協助就醫。

▲加油站員工於南州加油站旁7-11的廁所進行消毒作業。(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指出,該名確診者足跡停留的土地公廟、加油站及7-11便利商店等處,已由消毒人員5月15日、16日連續二天針對戶內外環境方圓50公尺內進行徹底消毒,並叮囑營業場所人員應每日定時消毒。高山巖福德祠從15日就暫停民眾入內參拜,車城7-11也自行關閉暫停營業24小時;南州加油站旁7-11的廁所業者決定關閉至6月8日。衛生局並通知短暫接觸的14人自主健康監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