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獨居老翁求助 警消破門救人

▼救護人員運送郭老先生下樓抬上救護車送醫。(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張緣緣、警員林佳賢日前2時21分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派案在苓雅區建國一路有一名獨居老人發出求救訊號需要協助,警方遂馬上至現場查看。

警方到達報案地點後發現為一處公寓,但並未發現報案人,現場敲門多次均無人為應。警方擔心屋內民眾安危,遂立即聯絡里長詢問該戶狀況,里長表示該戶確實為一名郭姓老翁獨自居住,並同時趕到現場了解狀況。經警方與消防隊評估後,在里長會同下由消防隊破門進入屋內查看,發現老翁倒在客廳沙發,所幸經呼叫老翁尚有意識。

老翁自稱身體突然感到不適,遂即時報警求救,經救護人員初步檢查老翁並無外傷,身體機能正常。為保險起見仍讓老翁躺於擔架上,由救護人員運送下樓搬上救護車,並護送醫院檢查。老翁十分感謝警消及時到場協助,也謝謝里長於半夜時間仍外出幫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