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KAPAarts高雄市美術推廣協進會 理監事聯合展

▼書畫專業創作者張淑德說明其作品。(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知名書畫專業創作者張淑德,窮畢生心力投注於藝術創作與教學。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研究純唐朝岩彩畫、東京學藝大學研究油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組。

張淑德已走完職場專職,於高雄醫學大學藝術類副教授退休,目前從事藝術創作並書畫藝術創作教授。

張淑德說,日前在高雄參加了KAPAarts高雄市美術推廣協進會理監事聯合展,5月7日至23日於高雄台鋁書屋。

張淑德曾經受教於張大千先生的大弟子孫雲生教授,也在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受福井爽人教授引領,進入當代膠彩畫(日本畫)的世界。巧妙的將潑墨與厚塗膠彩技法合體。將黃山氣勢磅礡的山石表現在金盞紙上。活潑的墨韻被凹凸有致的材料分層覆蓋。再以恩師莊嚴先生耳提面命交代,創作必需以書法入畫為原則。以苦練一生的書法功力,交織在一起。畫面呈現出一種有文人氣質加畫家的當代創意,栩栩如生的雲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