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高雄市勞工局 舉辦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宣導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宣導在勞工局大禮堂。(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今年4月30日所制定公布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勞工保險條例的職業災害保險,及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的規定予以整合,未來施行後將提供更完善的保護及保障。

為使勞工朋友瞭解相關規定,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於10日下午在勞工局大禮堂,針對轄各工會幹部、代表,舉辦「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宣導會」,共有303人參加,透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宣導會」,提供新法相關訊息,並提升未來基層作業上之流暢度。

周登春局長指出,「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針對全體勞工整合發揮3保1完善的成效,除擴大納保,勞工朋友到職即有保障,一旦發生職災,政府有給付保證;提升各項給付,勞工災後生活有保護;雇主也藉由少許保費,讓勞工獲得大保障,雇主更有效分攤補償責任;並整合職災預防與重建業務,將使得整體職災保障制度更完善。

高雄目前有851家工會,透過本次宣導會,期待落實各工會組織推行本法之核心價值及流程上有進一步的理解,以落實工會針對新訂定之法案有效教育知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