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內埔鄉公所、警分局交安宣導品 新奇好玩又實用

▼內埔鄉長鍾慶鎮與內埔分局長蔡耀順共同展示「車輛暫停卡」。(圖/內埔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2021年與內埔鄉公所合作製作「車輛暫停卡」宣導小物,除避免車主擋道影響住戶進出,引發糾紛外,同時提供第1季發生交通事故數據,希望用路人能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

▲內埔分局長蔡耀順與屏東時報社長范家豪。(圖/內埔分局)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路緣紅色標線禁止臨時停車,黃色標線禁止停車。禁止停車處是可以臨時停車的,但必須符合「臨時停車」之定義,即必須是車輛因上、下人、客,裝卸物品、引擎未熄火,且停止時間未滿3分鐘,可以保持立即行駛之狀態。至於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得予臨時停車,但不准停車。

▲「車輛暫停卡」正面。(圖/記者范家豪)

內埔警分局每月約有近30件的110報案稱,車輛擋住出入口,並以內埔鄉市區道路居多,警方除依法告發或車輛及時駛離外,為使警力能有效的運用,該分局繼去年結合內埔鄉公所製作L型文件宣導夾外,今年再與鄉公所合作製作「車輛暫停卡」宣導小物。

▲「車輛暫停卡」背面。(圖/記者范家豪)

暫停卡背面,由內埔警方列出轄內內埔、萬巒、瑪家、泰武4鄉2021年第1季交通事故數據,希望借由血淋淋的數據,警醒用路人,同時呼籲駕駛酒後不開車及十次車禍九次快,小心慢行。而正面,有別於以往的暫停卡由用路人自行書寫,宣導品改設計用路人以「刮刮樂」的方式,刮出電話號碼,並由鄉長鍾慶鎮肖像舉牌向被擋路的住戶說聲「歹勢」,並祝福用路人行車平安。 蔡分局長表示,險峻的交通數據,希望喚醒用路人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及遵守交通規則;鍾鄉長則呼籲,淨化交通路面,還權於用路人,才能有效防制交通事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