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慶祝母親節暨交通安全教育 里港分局給小朋友的一課

▼里警至後庄國小會場設攤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由於本週末為母親節,屏東九如鄉後庄國小舉辦了一系列的母親節闖關活動,里港分局也由交通組準備豐厚的宣導品,至會場設攤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邀國小師生一同來瞭解交通安全相關常識,現場發送小禮物,歡慶母親節並同時叮嚀大家週末假期出遊的行車安全。

透過本次活動讓小朋友了解警察工作不只有抓壞人,還要負責交通疏導及車禍處理等業務,活動現場先播放各種交通安全教育影片並進行交通規則有獎徵答,藉由影片及相關問題反思提升小朋友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小朋友踴躍搶答,現場氣氛十分熱絡;另外為推廣兒童交通安全觀念也做交通標誌及標線教學、如何安全通過路口、教導安全帽正確扣戴方式及交通號誌認識等,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緊接著再由交通組再搬出指揮棒、反光背心、旗幟、測距輪、酒測器、手銬等與交通稽查相關之警用裝備,供小朋友穿戴,並同時講解交通違規的後果,再次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規則、防禦性駕駛及酒後不開車等行車安全守則,以避免發生交通事故,保障你我生命財產安全;此外,也讓小朋友們試乘警車,體驗當小小警察的樂趣,交通組更呼籲小朋友們,要將交通安全觀念帶回家,提醒家中長輩們行的安全。

▲里警至後庄國小會場設攤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圖/里港分局)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本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除了拉近民眾與警察的距離,也讓小朋友們對警察工作有更深的了解。除了藉此培養正確法治及路權概念,也能寓教於樂,讓交通安全的觀念,向下紮根。畢竟對媽媽們來說,看到孩子們快樂出遊,平安賦歸,便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