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榮服處聯結社會資源 溫馨致送社會慈善物資 照顧榮民、眷不遺餘力

▼副處長致送遺眷安德烈長青食物(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劉曉明偕同輔導員聶士恆及社區組長陳禮智前往屏東市區訪視關懷榮民、眷,主動聯結社會資源,針對高齡及生活困苦的榮民、眷,協助申請安德烈長青食物箱一年份,藉此提供物資舒緩每月生活壓力。

今日劉副處長至屏東市區探視榮民洪O及遺眷陳O英,榮民洪O去年底曾中風,遺眷陳O英也因身體疾病多次開刀,榮服處秉持一貫服務精神,協助就醫並即時申請急難慰問金以解燃眉之急,副處長及輔導員致送安德烈長青食物箱並提醒注意身體保健,榮民、眷對榮服處服務深表感謝。

隨後劉副處長至眷村改建的屏東崇大社區探視榮民時,巧遇在社區內暖心服務的榮欣志工媽媽,副處長向其致意並肯定感謝志工們平日對榮民、眷的熱心付出奉獻,希望志工媽媽在服務遇有窒礙難行時,隨時向榮服處反映,榮服處一定全力協助。

▲副處長與榮欣志工隊的志工媽媽合影(圖/屏東榮服處)

劉副處長也特別至百歲榮民周爺爺家探視問安,周爺爺雖逾百歲但身體硬朗,又學習使用電腦,平日除了會玩電腦遊戲自娛外,也會和身在國外的女兒們視訊聊天,可謂真正的活到老學到老;另副處長與榮民馬O玉閒聊時,巧遇長照人員前來居家服務,副處長關懷服務內容,並詢問需求,希望可以協助彌補榮民生活上的不足,讓榮民備感溫馨。

劉曉明去年七月報到至今秉持一貫的服務態度,表示服務榮民、眷一定要有溫度,設身處地積極的為榮民、眷著想,連結社會資源不遺餘力,期讓榮民、眷適時得到照顧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