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空軍第六基勤大隊佳冬靶勤隊 舉辦緊急救護訓練

▼邀請緊急救護講師林裕峰先生,為官兵指導救護技能。( 圖/空軍佳冬靶勤隊 )

【記者何勁陞/佳冬報導】 為普及基本救護知識,使官兵都能接受基本緊急醫療救護訓練,空軍第六基勤大隊佳冬靶勤隊日前舉辦「緊急救護訓練」,由隊長曾少校主持,並特別邀請緊急救護講師林裕峰先生,為官兵指導救護技能。

隊長曾少校表示,基本救護知識在現今社會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當身邊的人受傷了,緊急情況下該如何處理,在當下如果能有效掌握方法,把握最佳黃金救護五分鐘,許多人都可以活下來,並且有效運用方法,可以救他人也可自救。

課程中為更貼近實際情況,講師林先生也請官兵實際操作,下達想定狀況,使大家習得常見的緊急救護處理相關專業知識,包含救護處理原則、包紮固定技能、疏散搬運技能與心肺復甦術等操作技能,官兵皆表示受益匪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