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內埔警提前部署 深入校園宣導跟騷防制

▼內埔警分局提前部署,走進校園,向學子宣導防跟騷、防性騷等婦幼安全工作。( 圖/內埔警分局 )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政院22日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該法待完成立法及實施後,警方就得依法對被害人採取保護措施,甚可聲請預防性羈押,防止悲劇再生。內埔警分局提前部署,走進校園,向學子宣導防跟騷、防性騷等婦幼安全工作。

婦幼案件在各個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內埔分局家防官洪士仁28日至萬巒國中進行婦幼安全工作宣導,內容包含家庭暴力防治、性侵害防治、性騷擾防治、兒童保護、兒少性剝削及跟蹤騷擾等議題,並輔以近期社會新聞發生的恐怖跟騷及恐怖情人、校園同學因好奇偷嘗禁果、因好玩互傳同學私密照、因追求異性衍生性騷擾等問題,內容以圖文等淺顯易懂的互動教學方式,加強同學自我保護的觀念。

少男、少女因對於自己及異性身體的好奇,無意間的玩笑即易衍生出性侵害、性剝削、性騷擾等案件。為了給同學們正確的觀念,洪家防官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讓同學們以集思廣益的互動方式進行,與會的同學均非常踴躍。內埔警方強調,無論是肢體衝突或精神暴力,都應勇於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13」保護專線,借公部門的行政體制來保障自身安全。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警方走入校園進行宣導,無非係導正年輕學子的觀念及自我保護技巧的訓練;然婦幼教育仍有賴學校及家庭的共同重視,才不致於讓青春期的小孩誤觸法網。另若自身或家人、朋友遭遇跟蹤、騷擾,應勇於報案,由警方進行偵辦及約制,避免因黑數造成社區治安的隱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