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省道台三線上男子騎車體力不支 警主動關心,安全護送返家

▼員警關心在路旁休息的黃姓男子再護送回家。(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里港分局三和派出所副所長陳言仿、警員劉汶燁日前16時許擔服轄區巡邏勤務,巡經台三線路段415公里處時,突然看見1位男子孤坐在路邊且身旁停放著1部腳踏車,眼神又顯露出無助的樣子,警方見狀遂立即上前關心,詢問是否需要任何協助。

經了解,該男子姓黃,居住在附近的村莊,其表示當天下午原本是騎腳踏車外出運動散步,可能是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再加上騎太久都沒有休息,所以導致體力不支,原想說坐在路邊休息一會兒就能好轉,不料遲遲未能恢復體力,鑒於台三線上砂石車車速快且又往來頻繁,男子蹲坐在路邊休息實在是十分危險的舉動,所以陳、劉2員簡單詢問黃男事發狀況後,評估其身體應是無任何緊急狀況需要就醫,遞上礦泉水供其飲用,稍作休息解渴後,協力攙扶坐上巡邏車,連同腳踏車一併專車護送返回住處休息,黃姓男子安全回到家之後,對於警方積極協助民眾的溫暖舉動,直呼真的是太感心了。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陳、劉2員執行勤務落實,主動查覺需要幫助的人事物並給予關懷與協助,及時解決困難,實為人民保母之最佳體現,也呼籲民眾,外出運動散步時,應量力而為,保持最佳的體力狀態,以免身體不適,進而發生意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