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讓孩子跨出社交第一步!  親愛的青春不社限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結合高雄市高鳳國際同濟會與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辦理兒少6場不同的團體。(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結合高雄市高鳳國際同濟會與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等資源,從今年3月起至4月25日以「親」愛的「青」春不「社」限的主題,辦理兒少6場不同的團體,增加兒少的自信心及心靈成長,縣府社會處期待透過參與一系列的活動後,讓兒少能夠有更多的社會參與、人際互動以及團隊溝通合作的能力。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指出,高鳳同濟會從民國102年開始,8年多的時間一直陪伴著屏東的兒少,使他們充滿自信,讓平時資源不足的弱勢家庭兒少,能有可以接受自信心培養、提升社會參與以及當關主的能力。

高雄市高鳳國際同濟會會長韋辰翰表示,兒少們無限創意所帶來的成長是無價的,若能讓兒少有自主性的開發、想像及編織他們的邏輯和創意,就能讓他們有更不一樣的成長。

團體成員的廉同學表示自己原本是不敢表達想法的人,但在參加這系列成長活動後,學會了如何成為團體中開話題的人,也增進了自己的人際關係。

縣府社會處感謝高雄市高鳳國際同濟會這些年來的協助,帶給屏東縣兒少有更多走出戶外的機會,並透過這樣的契機,讓他們翻轉自己的想像力,促進兒少的自信心提升,不僅僅是在能力方面,甚至是待人處事,都會因為我們的活動能變得不一樣,並懂得聆聽他人的意見,及更加融入團體活動。

社會處屏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有鑑於家長及孩子的需求不同,規劃不同的館室服務及辦理各項親子活動,戶外尚有2500坪的和平公園共融遊戲場,歡迎有興趣的親子們上網查詢活動訊息: FB: 屏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網站或撥打08-738518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