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愛家515』 不插電親子桌遊趣活動

▼『愛家515』不插電親子桌遊趣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每年的5月15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家庭日」,屏東縣政府25日提前在和平國小體育館舉行「愛家515不插電親子桌遊趣」活動,安排多款親子桌遊、新住民國家傳統桌遊、曼陀羅彩繪及桌遊DIY等豐富內容,讓大小朋友一起動腦尬腦力,縣長潘孟安也到場與小朋友體驗同樂,期盼透過桌遊活動,在家長陪伴下,增進家庭和融。

縣長潘孟安表示,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長基礎階段最重要的一環,縣府每年都會舉辦不同主題的親子活動,就是希望家長們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多多陪伴。在國際家庭日前夕舉辦親子桌遊活動,不僅喚起對家庭教育的重視,更讓參與的大小朋友激盪腦力,達到益智的樂趣,提昇家庭情感。

活動現場共安排15個不同桌遊體區,除了有多款市售適合親子共同體驗的桌遊外,還有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自製研發,藉以推廣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的「幸福家庭桌遊」以及有關情緒概念的「心田」桌遊,同時也邀請越南、印尼新住民姐妹帶來「越南馬棋」、「印尼播棋」等傳統童玩,讓民眾體驗不同國家的桌遊,學習瞭解多元文化,增添活動的樂趣。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府持續配合教育部推動「友善家庭企業聯盟推動方案」,今年首次邀請大江生醫農科分公司與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合作推動職場親職教育計畫,利用假日辦理多場家庭讀書會活動,運用相關家庭教育親子繪本,讓員工增進家庭教育知能、提升親子互動關係,亦配合企業員工需求辦理多場家庭教育講座、家庭教育電影院、婚姻教育等活動,並提供家庭教育諮詢專線之服務,期許能促進企業員工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達成「職場與家庭」互益雙贏。

一整天的不插電親子桌遊活動,主辦單位還安排3場的親子桌遊DIY活動,由專業桌遊老師教民眾製作桌遊、玩桌遊、還可以將自己親手製作完成的桌遊帶回去與家人同樂,縣府期盼透過豐富的親子桌遊活動安排,從學校、社區到企業齊力來推動家庭教育活動,打造友善、幸福的家庭關係,讓多一度的屏東更加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