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男放沖天炮欲嚇猴 卻意外引發山林大火

▼山林火警旗山警消獲報迅速抵達現場滅火。(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旗山報導】 由於前陣子正逢清明掃墓重點時節,在旗美地區陸續發生大大小小的山林火警,警消為了救火疲於奔命,於3月31日下午13時許,在高雄市旗山區東平里闖入數隻台灣獼猴,當地一位居民不堪其擾,只好燃放沖天炮驅猴,不料沖天炮射進山林裡引發火警,幸好旗山警消獲報迅速抵達現場,才趕在火勢蔓延至住家前,及時將火撲滅。

旗山分局獲報山林大火,立即主動展開調查,在火災現場附近調閱監視器,畫面中發現涉嫌人洪姓男子(55年次)住家空地,疑似燃放沖天炮後產生大量煙霧,警方循線通知洪男到案說明,洪男表示當天適逢家中供奉的觀世音菩薩生日,燃香放炮慶祝時,看見棲息在附近山區的獼猴,疑似不滿獼猴長期騷擾,甚至會偷吃供奉神明的水果,便點燃沖天炮藉以驅趕獼猴騷擾,沒想到卻引發火燒山,對此感到相當後悔。

旗山分局呼籲南部地區自去年底至今仍無大量降雨,進入枯水期間,山林遍布乾燥枯枝與落葉,一旦失火將一發不可收拾,切記不隨意丟菸蒂、不任意燒雜草、不放爆竹煙火,用火後應撲滅餘燼,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