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五甲龍成宮捐贈消防局專業生理監視器暨電擊器 守護市民健康更全面

▼五甲龍成宮捐贈消防局專業生理監視器暨電擊器1組。(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鳳山報導】 高雄市五甲龍成宮有感於搶救心肌梗塞患者及心肺功能停止患者之急迫性,熱心公益捐贈專業生理監視器暨電擊器1組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供執行緊急救護使用,捐贈儀式於昨(16)日上午10時在五甲龍成宮舉行,由龍成宮鄭振成主委代表捐贈,消防局蔡致模副局長受贈;這組先進的儀器包含12導程心電圖傳輸、心臟電擊去顫、量測血壓、血氧濃度、二氧化碳分壓等到院前救護所需的重要功能,可執行急救處置及監測患者生命徵象。

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其中又以心肌梗塞最為危急,是以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於101年首創「即時無線傳輸自動判讀12導程心電圖系統」,遇有患者主訴胸痛(悶)、喘、冒冷汗等疑似心肌梗塞症狀,救護人員可現場實施心電圖檢測及傳送,在救護車到院前同步通知後送急診室與心導管室醫療團隊準備急救,縮短患者心肌缺氧時間,提高急救成功率。

實施迄今(110年3月),消防局執行心電圖檢查傳輸累計已達5621人次,確認為急性心肌梗塞,並經送往醫院手術後成功出院者計322人,另消防局109年急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無呼吸、無脈搏)患者1948件,經救護技術員施予心肺復甦術及心臟電擊去顫術後,恢復脈搏488人。龍成宮捐贈的專業生理監視器暨電擊器,未來將可幫助更多急性心肌梗塞及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

隨著時代的變遷,民眾意識抬頭,對救護服務品質期望也日益提高,然而市府公有預算有限,幸得民間公益團體的力量,來彌補行政資源的不足,消防局也期盼藉此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吸引更多熱心企業、團體共襄盛舉,強化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功能,共同努力建構高雄成為安全、快樂、宜居的城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