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潮州警深入社區發放【道安專刊】 強化高齡者行的安全

▼潮州分局利用轄區各鄰里老人時常聚集聊天地點,或社區關懷據點活動時段,向年長者發放「屏東縣道安專刊」以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圖/潮州分局 )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經建會預估到了2050年,臺灣65歲以上老人將占總人口百分之30以上,有鑑於臺灣成為高齡化社會已是不可避免的事實,老人車禍比率升高將成為初期現象,為了強化高齡者行的交通安全,潮州分局利用轄區各鄰里老人時常聚集聊天地點,或社區關懷據點活動時段,向年長者發放「屏東縣道安專刊」以提醒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臺灣已漸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各鄉、村、里民內以白髮族、老年人口居多,由於清晨及黃昏時段視線不佳,大大提升高齡者行走風險性,本次專刊宣導內容強調「高齡者駕照換新」已正式實施,針對已滿75歲長者換照相關規定,以及高齡者常見交通違規行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闖紅燈、超速、紅燈右轉等違規項目,為保障高齡者交通安全環境,潮州警分局積極配合縣府推行「護老專案」,除要求各分駐(派出)所結合各鄉鎮、社區關懷據點妥適進行宣導活動外,更積極辦理各項交通治安座談會,也協請相關路權單位強化道路標誌、標線、號誌改善工程事宜,保障民眾交通安全環境,以達有效降低高齡者事故發生率。

分局長黃國源呼籲民眾請注意年長者反應力較差危險程度相對提高,建議減少自行駕車,多利用公共運輸工具,家人應叮囑晨昏外出儘量穿鮮豔或反光材質衣物及反光配件,增加被視度以保障安全,民眾行車經行人穿越道應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過,若車輛未禮讓且距行人3公尺以內,依法開罰新臺幣1200到3600元,禮讓高齡者就是禮讓以後的自己,期盼大家共同注重你我的未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