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內埔警交安宣導 找上廣場舞的婆婆媽媽

▼內埔警分局為有效降低鄉親發生交通事故的機會,借由鄉親舉辦廣場舞活動時機,向其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圖/內埔分局 )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為有效降低鄉親發生交通事故的機會,借由鄉親舉辦廣場舞活動時機,向其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並發放「道安專刊」,希望鄉親能化為交安的種子教官,宣導給社區里鄰民眾,該分局對「行」的安全重視,讓鄉親直呼「揪甘心」。

造成交通事故的三大因子-機車、老人、酒駕,在內埔分局轄區騎乘機車的長者不在少數,對此警方除了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外,也會利用各種管道向民眾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增進民眾對交通安全認知。

內埔警分局為有效降低鄉親發生交通事故的機會,借由鄉親舉辦廣場舞活動時機,向其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圖/內埔分局 )

內埔鄉豐田村農會廣場前,每週二、三固定由鄉民代表謝紫縈帶同附近村民在此跳廣場舞,和三五好友們一起跳舞,讓鄉民們在勞碌的一天後可以聽聽音樂、活動筋骨以舒展身心。分局不放過每個可以宣導的場域,與義警共同向鄉親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因活動範圍不大的緣故,經常有怕麻煩,騎乘機車不戴帽的情形,但交通事故往往令人措手不及,且反應不若年輕人的長者,若不戴帽,通常加大了傷亡的嚴重性。警方並宣導機車族路口應禮讓行人及行人應依規定行走枕木紋穿越馬路等路權規則,發放高齡者交通安全指引摺頁及道安專刊,希望藉由本次宣導活動,讓民眾認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減少交通事故及憾事的發生。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必須重視,尤其高齡者「行」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希望借由最貼近鄉親的宣導,讓婆婆媽媽把「戴帽」視為一種時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