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遊客返家發現在聖母堂丟失皮夾 泰武警尋回

▼經員警現場查找,真的尋回林民的遺失物。( 圖/內埔分局 )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林姓民眾一家人暢遊泰武鄉一處融合歐洲教堂華麗風格及原住民工藝美學的聖母堂,林民卻不慎遺失皮夾,返家後始發現,急電內埔警分局泰武所員警協助,經員警現場查找,真的尋回林民的遺失物。

林姓民眾(76年次)與家人一行人從竹田來參觀佳平部落一處享譽盛名的聖母堂,晚間返家時才驚覺自己的皮夾不翼而飛,左思右想,研判是在聖母堂合照時掉在椅上了。皮夾內除了現金外,還有諸多他個人證件及信用卡,心想在椅上的黑色皮夾很顯眼,林民很是擔心被他人取走,卻又無法就近查看。但渠知道聖母堂的對面即為一派出所,經GOOGLE得知係泰武分駐所,遂硬著頭皮撥打所內自動電話,請求員警協助。

備勤警員陳智峰獲報後,到該聖母堂查找,但渠印象中該聖母堂的廣場並沒有椅子,林民所報顯然是無效情資。陳員試著在廣場的地板、樓梯及盆栽尋找,竟奇蹟般的在其中一處盆栽發現到林民所提的黑色皮夾。經電話與林民確認皮夾內現金、信用卡及證件無訛後,林民甚感謝員警的熱心相助,翌日將遺失物取回。
林民表示,當時因為緊張,遂描述皮夾掉於椅上,正確應是聖母堂廣場周邊的車擋護欄。渠當時與家人在護欄處照相,皮夾應在該時從褲袋滑出,掉落在盆栽裡。林民直覺皮夾掉落在盆栽內,員警亦找的出,「真是好神」!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陳員能以同理心,體會失主丟失皮夾的慌張,不畏麻煩為民眾尋回皮夾的義舉善行,足資表揚;另呼籲遊客在離開各個觀光景點時,應養成再檢視隨身物品的習慣為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