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海巡有創意 童心遊樂趣

▼海巡人員帶領幼童完成活動項目(圖/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為響應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舉辦「移動共融遊樂園 玩出好關係」,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昨(11)日於枋寮東海社區環保公園,與活動志工共同帶領幼童自由健康玩耍、發揮創意,創造海巡同仁與社區民眾良好互動關係,為活動畫下美好回憶。

為提倡同仁正當休閒娛樂活動及紓壓管道,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透過屏東縣政府活動,帶領家中兒童共襄盛舉,在海巡同仁與活動志工精心策畫下,運用生活易取得的材料,發揮巧思及創意,與大小朋友共同手作遊樂設施多達二十多項,包括:塗鴉牆、秘密基地、盪鞦韆、紙箱小火車、蹺蹺板等,以互動方式使幼童在活動中能傳遞遊戲權概念,藉本次活動讓民眾了解海巡署工作除了查緝走私等剛強的一面之外亦有親民為民柔情的一面,枋寮社區民眾除了感謝海巡同仁維護海域安全的辛勞,更於活動結束都掛著滿意的笑容。

▲海巡人員與幼童一起動手互動(圖/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

提升同仁身心健康,建立所屬對於婦幼團體及性別之刻板印象應予以尊重及同理心,海巡署除致力於查緝走私偷渡及維護岸海秩序外,更本著服務為本的精神關懷社會、服務民眾;另海巡署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若民眾發現貪瀆不法情事,請撥打廉政檢舉專線02-223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