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溫宜季節辦家扶市集 營造親子相處心體驗

▼屏東家扶前主委李春菊頒贈感謝狀。(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春夏之際正是恆春溫和宜人的季節,適合親子共樂的絕佳時機,屏東家扶恆春服務處為此舉辦家扶「團團圓圓度好年」親子遊戲暨社福宣導市集活動,邀請到恆春當地的公部門及民間團體共同參加,帶給恆春居民及遊客不一樣的假日時光。

本次除了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衛生福利部旅遊醫院以及消防局恆春分隊等來設置宣導攤位,更增加警察局恆春分局、國稅局恆春稽徵所、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讓民眾除了精彩闖關遊戲及宣導親子關係外,更有豐富的知識、現有法令的認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這次活動也受到星巴克海生館門市、墾丁福容飯店以及里港加味肉粽的迴響且進行公益義賣活動,盡一份社會企業之責任,讓社會大眾感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社政單位熱切宣導現有福利、法規。(圖/屏東家扶中心)

來自獅子鄉的小怡在部落中長大,因爸爸長期在外地工作,與自己的相處時間很短,導致與爸爸的關係互動不佳,往往親子之間都不太說話,這次看到小怡在人體套圈圈看到爸爸共同完成任務,用手臂接呼拉圈的畫面,與平日爸爸的形象不同,也感受到原來爸爸也有有趣的一面。

屏東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張延蕙表示,家扶長期致力於兒少工作,看到許多親子關係不佳及親職功能缺乏的家庭,能藉由活動讓親子之間的關係獲得改善,感受到不一樣親子互動,能夠幫助家庭關係之改變,減少家庭的衝突,在活動現場並告知參與民眾建立良好親子關係6個小撇步—樂觀面對、包容心、接納、傾聽、希望、懂得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