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瑪家鄉第66屆全鄉運動大會 4/10.11二天北葉國小登場

▼美妙多姿的傳統舞蹈為運動大會揭開序幕(圖/陳立驌)

【記者陳立驌/瑪家報導】 屏東縣瑪家鄉公所在北葉國小、瑪家國中等2個場地,舉辦110年度第66屆全鄉運動大會活動自4/10~4/11共計2天。開幕典禮時間為4月10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開始,立法委員伍麗華、國民黨立法委員顧問蘇清泉、代表會主席杜文來、屏東縣議員高蕙芬等嘉賓蒞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開幕典禮熱鬧且傳統意味濃厚。北葉國小師生為典禮帶來別緻的傳統舞蹈。去年獲選的紅藜公主也繞場祝福參賽選手。運動場邊也舉辦瑪家鄉各部落的農特產品、文創手工藝的特展市集。梁明輝鄉長熱情邀請國內外好朋友們,一同來到瑪家鄉,觀賞這豐富且具特色的運動大會。

▲開幕式會旗進場由北葉國小的老師率領學生一同表演拉開序幕(圖/陳立驌)

瑪家鄉舉行第66屆全鄉運動大會,本次集結鄉內8個村落的運動好手一較高下,相信比賽將精彩可期。開幕式會旗進場是由北葉國小的老師,率領學生一同表演傳統舞蹈展開序幕。梁明輝鄉長傳遞活動聖火給運動員代表,兩位運動代表合力點燃大會聖火。紅藜公主穿著華麗的傳統服裝繞場祝福。

▲梁明輝鄉長(右)、立法委員伍麗華(中)、國民黨立法委員顧問蘇清泉(左)(圖/陳立驌)

現場貴賓雲集,立法委員伍麗華、國民黨立法委員顧問蘇清泉、代表會主席杜文來、屏東縣議員高蕙芬等。4月10日晚上18時30分,有舉辦傳統古謠傳唱觀摩會。活動內容將更認識瑪家鄉古謠之美並了解其內涵。瑪家鄉鄉民大大小小都喜愛歌唱,名聞遐邇的希望合唱團團員大部分也來自瑪家鄉,幾位青年也得過國內金曲獎及其他音樂大獎,屆時將讓與會所有來賓及鄉民留下深刻及美好的回憶。

大會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球類及傳統競技等項目。活動期間,瑪家鄉公所也特別安排瑪家鄉內各部落的農特產品、文創手工藝的特展及市集,參與攤位將近50個,每個攤位都別具特色,相信能讓參與的民眾與好朋友們收獲滿滿,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