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警社區治安會議,結合護老關懷 共同推動治安、交通預防宣導

▼警局對於高齡者警政服務更加重視、用心,下鄉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宣導。(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警局鑑於年長者易為高被害風險對象,要求各分局、派出所主動在社區治安會議時機,結合社政、消防等單位共同宣導預防犯罪、行的交通安全及失踨人口協尋等為民服務,期待能透過多一分關懷少一分被害,先期預防、重於事後防處,希望民眾與警方共同努力來守護社區治安家園,營造優質社區安全環境。110年1-3月已辦理治安會議25場,預計110年舉辦治安會議105場。

據警方統計,屏東縣109年發生詐欺刑案468件(821人)、65歲以上長者88人,A1類車禍事故死亡137人、65歲以上長者42人,失蹤人口協尋866件、65歲以上長者146件,比例甚高。期透過治安會議,面對面與民眾進行治安、交通預防宣導,透過淺顯易懂的簡報介紹及實際案例進行「用路安全」「防搶、竊」、「防詐騙」與「反毒」等內容說明,讓參與座談會的鄉親父老都能懂得如何遠離危害保護自己。

▲警局對於高齡者警政服務更加重視、用心,下鄉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宣導。(圖/屏縣府警察局)

另落實縣府護老關懷,警局對於高齡者警政服務更加重視、用心,下鄉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宣導,藉以提高長者防詐的警覺性、正確交通觀念,並結合社政、消防等單位,針對家中有失智(失能) 長者,貼心教導民眾如何申請愛心手鍊、居家照顧服務及協助住警器裝設,使長者居家、外出更有安全保障,擴大治安會議功能性。

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鑒於現今社會資訊多元且複雜,犯罪之手法層出不窮,民眾更需要警方在多方面的提供最新犯罪新手法預防宣導與諮詢,藉由警方護老關懷,給予年長者等高被害風險對象,多一分宣導少一分受害;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是警方責無旁貸的使命,亦是工作的核心價值;透過與民眾之間良好的溝通,進而達到防制犯罪的效果,並在此籲請民眾倘若發現不法或遇到困難急需協助時,也請撥打「110或119」報案專線或派出所服務電話,警方立即派員前往協助處理,警民攜手合作一同為屏東縣的治安努力,攜手打造安居樂業幸福城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