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老翁騎腳踏車迷路 警積極協助返家

▼員警護送迷失長者返家。(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歸來派出所警員黃慧宜於110年03月16日18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屏東市歸仁南路有位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黃員到場後,該老先生表情驚惶地告訴警方自己騎腳踏車出門,忘記回家的路怎麼走了!腳踏車騎著、騎著找回家的路,卻離家越來越遠……。

黃員瞭解狀況後,先安撫迷失長者的情緒,由於其年事已高有失智傾向,無法清楚表達及口述自己的年籍資料,經黃員仔細耐心地詢問,始得知林姓老先生年約85歲,居住在頂宅街一帶;知悉住居所大概位置後,警方協同迷失老人至住家附近一一探詢,最終有街坊認出迷失長者為何人、住何處,繼獲知迷失老人的住處後,員警隨即護送迷失長者返家;迷失老先生到家時,家人們正在屋內等候老人回家準備一起用膳,天候已晚越等越擔憂,見警方護送自己的爸爸、爺爺返家,始知長者又迷失方向,感謝警方之協助,讓長輩能夠順利返家。

屏東分局表示,黃員主動積極協助迷失老人返家,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之精神,即刻給予民眾協助,具體展現人民保姆之形象,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締造祥和溫暖的社會氛圍給予正面肯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