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10年「范姜宗親會春祭團拜」大典 鄭文燦贈賀匾「永懷祖德」褒揚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贈賀匾「永懷祖德」褒揚。(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桃園報導】 范姜家族由於祖上積德,使後裔享受范姜家族良好聲譽!范姜祖堂,自經政府審定為三級古蹟之後,晚近在所有理監事、工作幹部、熱心宗親們團結一致,同心協力,維護古蹟保存和發揚家族美德,更使范姜家族聲名遠播,廣受好評!近年來更蒙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關注,撥款維護和整修,經費達數千萬元以上,感謝政府德澤,得享雨露!。  

▲鄭市長在110年度的范姜宗親大會上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理事長范姜群會表示,今(4/4)日清明節是一年一度「范姜宗親會春祭團拜」大典之日,宗親從各地回祖堂祭祖時,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另為配合政府做好防疫,煩請大家要戴上口罩,另因祖塔上在整建中,今年清明節祭祀,組塔部分只有下塔開放祭拜。重建委員會主委范姜淡表示,范姜祖塔修建工程進度,拜亭4大圓柱順利立柱,圓滿成功,且已經把主倉與拜亭墻壁板模接近完成。

▲鄭市長進祖堂前並先行向范姜祖先上香行鞠躬禮。(圖/記者范家豪)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上午8時50分許再度親臨范姜祖堂拜會與指導,鄭市長進祖堂前並先行向范姜祖先上香行鞠躬禮,接續於祖堂內巡看古蹟維護作業。因范姜家族是桃園新屋區的望族,加上歷代先祖對桃園新屋區出錢又出力造福鄉里,獲鄭市長嘉勉范姜家族的貢獻,特別致贈賀匾「永懷祖德」褒揚。並懸掛於祖堂,這也是范姜家族之榮耀!

▲鄭市長再度親臨范姜祖堂拜會與指導。(圖/記者范家豪)

在出席110年度的范姜宗親大會上,市長鄭文燦並允諾會編列預算來補助范姜祖堂停車場排水綠化工程,由於新屋區目前沒有大型公園可供鄉親休閒,此次的規畫中將在范姜祖堂正前面計畫設置一座大型公園來提升新屋民眾休閒的生活品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