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六堆300年、傳承忠義精神 屏東可可展現客庄文化產業

▼「六堆300年產業市集派對」開幕儀式。(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萬巒報導】 為迎接六堆300周年的新春之際,屏東縣政府以屏東可可園區為基地,融合客庄傳統與新興產業,展現屏東客庄文化、產業的發展歷程及底蘊,規劃一系列風格主題市集,2日在可可園區舉行「六堆300年產業市集派對」開幕儀式,來自全國各地民眾一起參與派對,在草皮上遊玩、參與客家創意體驗,度過一個五感豐盛的假日饗宴。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今年適逢六堆300年慶典活動,縣府團隊以展現六堆屏東特色為目標,從文化慶典、歷史緬懷、客庄人文特色等不同面向規劃,搭配在地參與、地景廊道、文化傳承為策略,找回屬於六堆客家人的光榮感,讓世界看見多元族群特色的屏東。特別將六堆客庄特有的文創、粄食、可可與釀造四大主題產業展現,透過「六堆300年市集派對」宣告活動正式啟動,邀請民眾參與六堆盛典,以產業角度展現客庄文化風情及生命印記,敘說在地常民文化的故事。

▲「六堆300年產業市集派對」開幕儀式。(圖/記者范家豪)

吳副縣長指出,「六堆300年產業市集派對」活動以屏東可可園區為活動基地,整合行銷屏東客庄在地優質特產推廣外,同時規劃一系列結合節慶的主題活動來帶動周邊產業,透過客庄產業市集、主題闖關遊戲、手作體驗活動來探尋客庄的產業脈絡。四月的市集派對活動適逢兒童節,規劃「巧客兒童節x好客食尚餐桌」,將客庄產業主題與節日融合展現,一起為兒童節加入客庄派對氛圍,也迎來現場許多親子們一起同樂,參與六堆市集盛典。

▲開場前內埔國小學童客家歌舞表演。(圖/記者范家豪)

縣府客家事務處表示,活動相關詳細資訊可洽臉書「屏東可可園區」粉絲專頁,或電洽08-7831757園區專線詢問。另配合防疫措施,全區不論戶外、室內皆應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也請配合工作人員落實實名制登記與測量額溫,共同為防疫新生活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