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善老師生命關懷協會 帶動呼拉圈遊戲活動筋骨

蓮善師父帶領4位關懷員來到高雄榮家,與養護專區長輩們進行每月一次的關懷約定。( 圖/高雄榮民之家 )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日前蓮善師父帶領4位關懷員來到高雄榮家,與養護專區長輩們進行每月一次的關懷約定。只見老師及志工們帶領伯伯們跟著旋律一起拍手、轉呼拉圈、傳遞呼拉圈及套圈圈,讓長輩們開心的動一動!

善老師先以《拇指歌》帶長輩們一起動動手指頭進行暖身,打開手掌由大拇哥、二拇弟、三中指、四小妹、小妞妞輪流讓五根指頭動一動,伯伯們覺得好有趣。接著是《親親小太極》,由蓮善師父及關懷員們帶著長輩們用手臂轉動呼拉圈,只見97歲左伯伯率先抓到訣竅輕鬆的轉動呼拉圈,讓大家一陣驚呼與掌聲,其他伯伯們也趕緊練習,陸續看到長輩們自己轉動呼拉圈,大家都開心極了。

老師接著帶領長輩們坐成圓圈進行傳遞遊戲,若音樂停止時,手上有呼拉圈的長輩就需進行表演。活動熱烈進行,瞬間音樂停了,高齡93歲的董伯伯手上還握著呼拉圈,在大家的鼓勵下大方清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想不到董伯熟記歌詞一點不含糊,大家也跟著一起齊聲高唱,讓現場氣氛好歡樂。第二輪音樂停在手持呼拉圈的94歲沈伯伯手上,沈伯伯笑說不會唱歌,改成自我介紹,也獲得大家熱烈掌聲加油。最後,老師們在廣場擺出圓錐,讓長輩們投擲呼拉圈,幾位路過的長輩忍不住加入行列,97歲于伯伯幾乎每投必中,讓老師們大讚好棒棒。

蓮善師父表示今天改在戶外活動,長輩們的精神及參與度都提高,反應很熱烈,下次會再準備不同器材帶長輩們活動筋骨。高雄榮家非常感謝高雄市善老師生命關懷協會一年多來定期關懷養護住民長輩,帶著長輩們在遊戲中活動四肢,活化身體機能,促進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