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森曜日超玩 到FSC驗證林場玩林業

▼林場體驗。(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車城報導】 FSC森林驗證,是一個國際的機制,確保負責任的森林經營過程,兼顧社會獲益、環境友善及經濟可行。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為推廣永續森林經營及FSC驗證,於屏東縣車城鄉永在林業生產合作社之FSC驗證林場,推出一日遊及兩日型工作坊活動,邀請對林業實務經營、林場作業體驗、FSC驗證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玩林業。

▲採伐現場。(圖/屏東林管處)

活動場次有4月17日「香菇原產×林業體驗-FSC福安菇一日遊」及5月13-14日「林場經營×餐桌想像-FSC驗證林工作坊」,由林場經營達人帶您走入林場,一窺林業作業現場的經營實務,還可將國際認證太空包帶回家喔!

▲太空包製作。(圖/屏東林管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於107年宣佈啟動國產材元年,盤點合宜採伐人工林的林地,期以永續經營的模式,逐年提高國內的木材自給率至5%;所以屏東林管處108年開始導入FSC森林驗證,以負責任的森林管理模式,經營人工林;並輔導全臺灣唯一通過FSC森林驗證的民營林場─永在林業生產合作社發展體驗活動,期透過參與,讓民眾瞭解森林經營不只是林木生產,還包括森林遊憩等多元的利用方式。

▲林場體驗。(圖/屏東林管處)

森曜日超玩系列活動,每場次開放24位名額,名額有限喔!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相關報名請至Accupass報名系統線上報名,一日遊報名網址:https://lihi3.cc/oQHeB,工作坊報名網址:https://lihi3.cc/MfXgV,https://lihi3.cc/MfXgV,活動於即日(110年4月1日10 時30分)起開放報名,其他相關報名資訊詳見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官網(https://pingtung.forest.gov.tw)或該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聯絡資訊請洽:斯創教育工作群,0966-571447,E-mail:yclai@innovativelearning.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