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勞動部助新住民 順利轉換跑道穩定就業

▼新住民媽媽阿阮順利轉換跑道穩定就業。(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新住民媽媽就業成功。自營美髮店20多年的新住民媽媽阿阮,受疫情影響美髮店曾經一整天都沒有客人上門,育有2子且獨力負擔家計的她,迫切需要收入來支應家庭開銷,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的協助,讓她順利轉換跑道,在住家附近工業區找到品檢員工作,穩定就業,撐起家庭生計。

阿阮原於高雄阿蓮地區自營美髮店,受到疫情影響,客源大量減少,導致美髮店收入不穩定,因此決定結束營業,由於無求職經驗,來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尋求協助,希望能在住家附近找到工作,減輕經濟負擔。

▲主管觀察到阿阮態度積極,期望她未來亦能夠支援其他部門。(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就業服務員與阿阮晤談後,得知她有接送孩子上下學的需求,因此鎖定離家較近的工業區,提供工業區相關職缺,雖是不熟悉的工作,但她仍鼓起勇氣應徵。阿阮因語言隔閡及家庭照顧問題,面臨進入職場的挑戰,就業服務員為讓阿阮能在職場上穩定工作,積極地向雇主爭取,終於贏得雇主首肯,提供阿阮一份工作時間彈性能兼顧家庭的工作。

由於新工作與以往美髮工作差異較大,就業服務員持續給予阿阮正向支持,阿阮重新學習,於工作時碰到不懂的地方會立即向同事請教,主管觀察到她態度積極,因此除了品檢工作外,也試著讓她瞭解公司產線流程,期望她未來亦能夠支援其他部門,成為跨部門的小幫手。阿阮很感謝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讓她能有份穩定的工作,並能兼顧家庭,減輕經濟壓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程泰運分署長表示,分署服務的對象除了一般的求職朋友,還有語言隔閤、文化差異的新住民配偶、受限體能及工作時間的銀髮族、需要負擔家計兼顧家庭照顧的單親家庭以及重返職場的二度就業婦女。高屏澎東分署提供量身打造一對一的就業服務,透過考量專長及求職需求,在茫茫職海中為求職朋友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