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兒童節連假最夯趣處 雙流森林小泰山

▼親子共同完成的鳥巢聚落。(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獅子報導】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兒童節連續假日起,連續8天假日(4/2、4/3、4/4、4/5、4/10、4/11、4/17、4/18)推出一系列森林小泰山森林探索體驗活動,體驗項目包含飛天溜索、攀樹、樹林走繩、林下攀網、樹屋保壘、鳥巢聚落、放射平衡木、平衡木翹翹板、自由木材創作等共9項體驗項目,結合繩索與木頭的體能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在這裡將無法出國的精力充分發揮,放下手機,沐浴在森林中一整天。

▲森林教室樹屋。(圖/屏東林管處)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南迴公路旁,是南部地區前往台東的必經之路,由楓港溪支流貫穿遊樂區,遊樂區最深處為終年不斷水的瀑布,在春秋2季有冠於南台灣森林的負離子含量,其中步道平緩、溪水水流緩慢,是非常平易近人的森林遊樂區。

▲溪畔野餐。(圖/屏東林管處)

園區規劃利用現地倒木及入侵的外來種樹木搭設1座依靠大樹的樹屋,可同時容納6人在樹屋平台,完成每個人心中的樹屋夢;以及利用現地倒木、枯幹完成平衡木、蹺蹺板,以原木設計,彷彿就像樹木天然倒塌後自然形成的天然體驗設施、利用恆春半島地區入侵性最強的植物銀合歡搭造2座鳥巢,作為孩童森林中的秘密基地。

▲6-80歲都可以嘗試攀樹體驗活動。(圖/屏東林管處)

為了讓森林的視野再往上提升,運用可隨時拆卸的繩索加上專業的裝備,可以在森林的大樹中穿梭,以及在大樹中上下移動,在樹上休憩,每個來到這裡遊玩的人都可以當個一日小泰山。

▲孩子們的秘密基地。(圖/屏東林管處)

各項體驗活動地點位於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教室」,距停車場步行約20分鐘(890公尺),於4/2-4/5日期間現場會有森林市集,包含供應餐飲的小吃攤位,並有規劃野餐區,可自行攜帶食物前往溪畔野餐。

▲親子共同參與蓋樹屋。(圖/屏東林管處)

注意事項,連續假日遊客較多請盡早入場,其中溜索、垂直攀樹為收費項目(800元各1次),每日開放100名額(50人線上預約報名、50人現場報名),其餘體驗項目免費,各項體驗項目遊玩時必須閱讀使用注意事項,穿著合適衣物鞋子,方能安全地遊玩、體驗。更多詳細資訊可前往「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uangliou.for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