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近鄰好有愛 逗陣灌溉「植」愛樹 共同守護屏東在地植物人

▼創世推動尋找365位溫柔鬥士的守護者,盼每月定期定額支持「一路有您1650」。(圖/創世屏東院)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創世屏東院上個月在院內種下了一棵樹,名為「植愛樹」,期待善心人士來認養,但一個月來,認養人寥寥無幾。今25日上午,屏東院的好鄰居「財興汽車有限公司」老闆陳天保率先認助植物人20日常年服務,並於植愛樹貼上20片新葉,象徵種下對植物人的愛,同時號召社會大眾一起灌溉,讓樹葉越加繁密,一起用愛守護植物人;他也與義工手作葉拓感謝書卡,希望代表植物人家庭感謝各界的關懷。

▲創世推動尋找365位溫柔鬥士的守護者,盼每月定期定額支持「一路有您1650」。(圖/創世屏東院)

財興汽車老闆陳天保表示,創世屏東安養院沒有門牌,時常有人跑來店內詢問『創世屏東院在哪裡?』,因緣際會下認識創世,對35年來默默照顧不被社會關注的植物人,分憂弱勢家庭重擔,深感敬佩,得知創世正在號召365位民眾守護植物人的每一天,特別將全家人及車行的生日變成一份愛,希望讓瀕臨瓦解的植物人家庭重展希望,未來也會持續號召身邊朋友一起響應公益。

▲陳老闆與義工手作葉拓感謝書卡。(圖/創世屏東院)

創世屏東院表示,母親節將至,全台服務個案中,約有25%植物人已為人母,媽媽倒下了,家庭支離破碎;另外有20%的照顧者是母親,展現「為母則強」的毅力,為心愛的家人堅忍奮鬥,是守護家人的「溫柔鬥士」。今年創世推動尋找365位溫柔鬥士的守護者,盼每月定期定額支持「一路有您1650」,認助植物人一日安養經費,給予這群溫柔鬥士力量,助其翻轉逆境,認助者將製作愛心芳名牌於植愛樹上,以茲感谢,並可索取「手作植愛感謝書籤」乙張。溫柔專線(08)721-003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