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家扶舉辦 『幸福路上、與你童在』家庭日 70戶家庭同樂

▼親子一同同心協力愛的魔力轉圈圈。(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家扶中心3月21日在屏東縣立鶴聲國民中學,舉辦家扶家庭日-「幸福路上,與你童在」親子活動,活動在志工伙伴表演兒童保護操中揭開序幕,透過兒保操呼籲家長能夠留意個人的情緒,當情緒來臨時,透過閉眼睛、深呼吸,找人抒發情緒,氣消時還要記得抱抱孩子等方式,培養正向親子關係。

本次共有縣內70戶家庭200位親子一同參加有趣且豐富的親子活動,活動中安排9個關卡,『愛的抱抱』、『接住我的愛』、『幸福回憶』、『傳聲接愛』、『同心協力』、『你畫我猜』、『大展身手』、『我來幫你穿』、『我愛我的家』透過闖關讓親子一起完成愛的任務,讓家長在遊戲中看見孩子的優勢,也讓孩子有機會與家長製造的美好回憶,讓參與之家庭享受互動過程中所帶來正向關係外,親子也因共同參與,有一致的目標,一起創造更多美好愉快的回憶,也減緩假日休閒被3C產品所替代的互動模式;活動中也結合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及屏東縣衛生局心理衛生與毒品防制科作社福宣導,讓家庭能夠了解自身權益,進而協助家庭增能,處理日常困境。

▲親子幸福的回憶。(圖/屏東家扶中心)

來自單親新住民家庭的羽羽,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媽媽受限經濟需要,長期忙於工作、家務、羽羽照顧,母子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在社工員邀請下,母親排除萬難帶羽羽參加親子活動,活動中看見羽羽和媽媽一起完成親子闖關任務,母女兩人也展現出燦爛、開心的笑容,令社工員感到溫馨。

▲家長與孩子愛的抱抱。(圖/屏東家扶中心)

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表示,家扶社工長期致力家庭服務工作,發現家長普遍有教養困擾、親子互動與對話次數少,透過此活動鼓勵家長週末假期陪伴孩子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讓受扶家庭有親子共樂的機會以及正向的親子互動經驗,促進雙方良好互動,為親子關係增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