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曾喜城歡迎大家來參觀 台灣規模最大、最富麗堂皇的宗聖公祠

▼宗聖公祠是台灣規模最大建築最富麗堂皇的宗祠之一。(圖/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曾喜城是屏東宗聖公祠志工,他說,該公祠是台灣最美麗的祠堂,歡迎喜好歷史文化,古蹟藝術的朋友,有暇路過自由路,從玉皇宮轉個彎進來欣賞老建築之美。

宗聖公祠是台灣規模最大建築最富麗堂皇的宗祠之一,兼具建築與工藝之美,在北台灣只有北埔「天水堂」能互為呼應,並列為台灣南北最重要的宗祠,創建於日治時期昭和2年(1927 年),於1929年完工,為屏東六堆客家地區曾姓族人在屏東市所建立之宗祠,祀奉終其一生,以孝聞名後世,著書「大學」倡導修齊治平之道,被封為宗聖公之孔門嫡傳弟子曾參,並作為六堆子弟到屏東念書或辦事寄宿聚會之所,屏東縣政府2002年公告為縣定古蹟,維護十分完整。

▲縣定古蹟宗聖公祠維護十分完整。(圖/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協會)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曾喜城每週日上午值班為大家提供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