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植樹節壽星百歲爺爺 開心種樹愛地球

▼高雄榮家特別於日前舉辦植樹節慶祝活動,在涼爽的樹林舉辦熱鬧溫馨的音樂饗宴。(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榮家特別於日前舉辦植樹節慶祝活動,在涼爽的樹林舉辦熱鬧溫馨的音樂饗宴。節目由榮家"夢響佳打擊樂團"及"唯我獨尊家族舞團"包辦,家主任及組室主管也加入表演陣容,精彩的表演,帶給住民長輩們歡樂時光及意義不凡的植樹節。

榮家邀請榮家植樹節百歲壽星"尹克俊爺爺"及81歲壽星"鄧雲海將軍”共同許願及切蛋糕。兩位戴著蛋糕帽的壽星長輩笑著說:今天戴官帽了,讓大家笑哈哈!王繼開主任偕同兩位壽星在家區美麗的角落種下三棵小樹,響應綠化愛地球,也鼓勵長輩們以"天天都是地球日"來愛護家園。

高雄榮家"夢響佳打擊樂團"開場演奏《快樂的出帆》,每位團員拿著不同的樂器有的彈吉他、有的搖鈴鼓,當家樂手吳伯伯吹奏薩克斯風,為住民帶來《杜鵑花》、《3月裡的小雨》、《蘭花草》、《榕樹下》等多首與植物有關的應景歌曲,台下住民長輩們也跟著開心的打節拍。樂團還特別演奏《可愛的家庭》、《我家在哪裡》、《外婆的澎湖灣》等民謠風的歌曲。當主持人問:請問你們的家在哪裡?長輩們大聲回應:就在高雄榮家這裡。夫妻房張卓賢團長夫婦也獻唱詩歌《奇異恩典》,分享在高雄榮家的生活很快樂,是上帝給的恩典,獲得台下住民們熱烈贊同的掌聲。

榮家另一特色社團"唯我獨尊家族舞團"也帶來《寂寞愛上眼淚》、《游牧民族》熱鬧廣場舞,在大自然環境唱唱跳跳,讓長輩們感受快樂的氛圍,共同愛護營造綠意盎然的大家園。家主任及主管們也跟著扭腰擺臀,與長輩們一起舞出健康與活力。

王繼開主任表示,植樹節也是國父孫中山逝世紀念日,國父是近代偉人,也是倡導植樹造林者。榮家特別舉辦"植樹節音樂饗宴"活動,透過種樹響應綠化家園愛地球,也邀請住民長輩們走出戶外,親近及認識家區美麗小角落,大家一起晒太陽、看表演,大口呼吸芬多精,提升免疫力,長輩們就像高雄榮家的長青樹,每一棵都要用心照顧。榮家會持續用心規劃各項活動,讓長輩們配合防疫又不失娛樂,hold住健康,也hold住好心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