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熱心民眾協助報警 助搭錯車之迷途婦人返家

▼員警護送楊老婦人回家。(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日前有一民眾向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報案,指稱楠梓區後昌路有一位迷途的老婦人需要警方協助,經該所副所長洪株文、警員楊振升等二名員警到場了解,得知該名老婦人外出到公園散步,因走路腳酸想搭公車回家,但不小心搭錯公車搭到反方向的楠梓區後昌路段,一時不知身處何處,所幸遇上善心民眾向派出所報案。

警方立即查證楊老婦人之身分基本資料(21年次),家住右昌地區,就直接用巡邏車護送其返家,並交由家屬照顧,家屬相當感謝警方的溫馨協助,也感謝熱心民眾的幫忙報警。

楠梓分局藉此呼籲社會大眾,社會局目前有推出防走失標籤(有QR CODE標籤可免費申請),及可自費申請的防走失手環,分局各所均有專人可代為申請,能有效減少家中長者走失機會,並希望民眾看見有長者深夜未歸時,可多一分關心及慰問,讓他們得以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