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民眾遺失手機急報警 警即時尋獲通知領回

▼劉姓員警將手機歸還陳姓失主。(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樹報導】 里港分局泰山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稱遺失手機,心中焦急不已,警方獲報即刻根據相關線索,沿途找尋,幸遇熱心人士拾獲,比對確認無誤後發還報案人,熱心為民服務深獲感激。

警員劉子敬日前18時許,接獲1位陳姓民眾匆匆忙忙跑到派出所,稱手機遺失,遍尋不著,因手機內存有重要客戶資料,擔心遺失外流遭有心人士利用,作為不法用途,因而報警協尋,劉員獲報後,立即針對手機的顏色、廠牌、特徵及所經過的路線,逐一分析、比對,實地沿線尋找,起初皆未有所獲,就在陷入膠著之際,路旁突有位民眾急向警方招手,稱其在路邊撿到手機,經一同檢視裡頭相關資料後,確認係陳姓報案人所遺失的手機無誤並通知前來領回,陳民對於警方積極作為及善心人士的協助,心中深表感謝之意。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劉員處置得當且遇有熱心民眾協助,使得陳姓民眾順利找回聯絡用手機,實為警民互助合作之最佳典範,在此亦提醒民眾在路上拾獲他人遺失之物品,應儘速報案,警方將依規定受理開立單據收執,並即時查知相關失主資訊,聯繫前來認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