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越南台商相挺台灣鳳梨 鍾佳濱居間協調促出口

▼越南台商相挺台灣鳳梨.鍾佳濱居間協調促出口。(圖/鍾佳濱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中國打壓台灣鳳梨出口,立法委員鍾佳濱居間協調,越南台商總會跨海相挺下訂單,將新鮮截切鳳梨以食品名義輸越,不讓台灣鳳梨果農心血白費。

鍾佳濱表示,在傳出台灣鳳梨出口受到中國打壓的消息不久,即收到越南台商總會的訊息,表明願意相挺下訂單、開拓越南外銷市場,協助台灣度過這次難關。

但經了解後,目前受限於農產品跨國貿易規範,越南要進口鳳梨鮮果必須先建立相關的農產品進出口檢疫程序,該程序需時一至兩年,對於將到來的鳳梨產季恐怕緩不濟急。

因此,鍾佳濱立即協調農委會、屏東截切工廠與越南台商總會,建議以截切去皮、真空包裝之方式輸越,名義上為食品出口,不僅不需受檢疫限制立即輸越,還能保有鮮食的口感。

經過鍾佳濱聯繫,農委會副主委陳季駿明確表示政府會全力支持此次外銷行動,補助截切加工、真空包裝和冷鏈物流的運費。

鍾佳濱強調,農產品要加工成食品到外銷新興市場,還有許多關卡,但是各環節都有挺台灣的朋友想方設法,相信定能克服萬難,就像去年的「口罩國家隊」一般,在最短時間、使命必達,不讓辛苦的鳳梨農心血白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