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雄市美術推廣協進會 於屏東美術館舉辦會員聯展

▼會員張淑德與她的展出作品。(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高雄市美術推廣協進會會員聯展即日起至3月21日止,在屏東市中正路屏東美術館一樓102展覽室展出,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吳明榮及該協進會蔡理事長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高雄市美術推廣協會培養的不少的老、中、青藝術人才,見證高雄地方美術的發展歷程,今日會員們與歷任理事長等重要推手齊聚一堂和樂融融。

這次蔡理事長所設計的主視覺與上下對稱的「美」字開門見山,桃色的雀躍是發想澎湃的熱誠,黃色的豔麗是作品驕傲的微笑,綠色的沉著是作者內斂的光芒,這樣的美是大家生活的日常,這次展覽可以看到豐富多元的作品近80件,包含水彩、油畫、水墨、書法、雕塑、陶藝、石藝、木雕、金工及多媒材設計等等。

高雄市美術推廣協進會創立於民國81年今年已進入30年,會員作品含括各類的美術創作,對當時的藝術推廣是為另一嶄新的開始,近年隨藝術創作的各類作品不斷增加,各協會的創立更如雨後春筍般的枝芽林立,該會確實見證高雄地方美術的發展歷程,亦同時培養與鼓勵無數不僅於初學美術、精進藝術等人才的養成與歷練。 

這次參展當中有一件高雄醫學大學張淑德副教授的岩彩畫「繽紛」,是第一次發表,全新的作品,內容是畫佛教聖花、地涌金蓮乗座於鳳凰身上的創意,鳳凰又似半抽象的極光,喻意大地充滿美好的生機,隱喻乗鳳吉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